云の彼端

正走在不断学习的苍茫大路上。想变强,强到无所畏惧。

『七龙珠』电影首映

赶时髦看了一次首映,上次看首映貌似还是『达芬奇密码』的年代,甚为久远。

作为非fan来讲,这部电影男角够帅,女角够辣,打斗够炫,不过也仅此而已,再无其他,看过便是看过了,无太深印象。

作为fan来讲,改编的够乱,糟蹋的够狠,看得够雷。

本着欲抑先扬的原则,先说一下亮点。

第一亮点,龙珠。
龙珠做的质感真好=口=,上面的星星还可以游走。相应的,龙珠雷达看起来也高科技了很多,不再是是自格上的几个小点,而是GPS一类感觉的东西,还能清晰看到3D景色。

第二亮点,胶囊。
布尔玛第一次丢出胶囊的时候我被惊艳到了一下,真的是从一粒小小的胶囊一点点延伸部件然后组合成一辆摩托车耶=口=,做的好帅!好有机械感=口=!(喂那是啥)
悟空坐在布尔玛车后座上的镜头也和原作一致,一瞬间有些感动。

第三亮点,龟仙人的花衬衫。
虽然说出来有点搞笑,龟仙人的花衬衫是我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最觉得有原著感觉的元素OTL,那件花衬衫一出场就忍不住拇指了!

在重重铺垫之后,下面是本篇博文的重点,咳。
改编之后的众多雷点。

第一雷,名字大篡改。
孙悟空变成了“武昆”,龟仙人变成了“武天老师”,我们可以以此类推出孙悟饭大概直接叫“武饭”,他们都姓“武”,多正好啊。
短笛大魔王变成了“比克大魔王”,乐平变成了“雅木查”。
此外还有天下第一武斗会变成了“台山比武大会”(后半部分不确定,反正前面有个台山……这名字不知道怎么来的囧),冲击波变成了“鹤影掌”,这个真是雷得我外焦里嫩体无完肤囧。
搜了一下,“武昆”被改名字的原因竟然是这个,我无语了……

对此,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人物,而《七龙珠》中的主角如果也叫这个名字,显得有点不尊重,电影局表示必须更改。”


第二雷,人物大篡改。
先不说悟饭爷爷活到了悟空十八岁,单看“武昆”背着书包骑着摩托车去上学就让原作支持者无法接受,我们单纯无垢不谙世事的小悟空就这么变成了会点功夫的普通混小子。
对应的,琪琪也从傻乎乎的小丫头变成了会调情的丰满美女OTL,每次她出场的时候我都想帮她披上外套,不要那么刻意的露出某个部位啊口胡=口=!琪琪背着家里习武……牛魔王会不让自己的女儿习武= =?
顺便提下“比克大魔王”手下的一员得力女将,原创角色,衣服前胸恰好有一个能凸显某部分曲线的倒三角镂空……戏份甚多甚至比“比克大魔王”还要多,但是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名字囧,看了片尾cast表才知道名字叫“舞”……
“武饭”是“武天”的徒弟,“武天”是台山某位不知名高僧的徒弟……谁能告诉我这是啥……传统的中国武学门派么?

第三雷:剧情大篡改。
“比克大魔王”要集齐龙珠毁灭地球,为了拯救地球,“武昆”必须在“武天老师”的帮助下集齐龙珠许愿把“比克大魔王”赶出地球——这条主线我都懒得吐槽了。
剧情上最大的雷就是“武昆”变身成巨猿后其实是“比克大魔王”的徒弟“巨型怪”!
……
……
……
好吧我已经雷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编剧大人您真的看过原著么。
这么生造的话不如去原创不要改编经典好么。

影片时间非常短,大概只有七、八十分钟?导致我们几个人时间格外宽裕,晃了好大一会还没到预定吃饭时间。片尾居然有一段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伏笔表明这东西要拍第二部——“比克大魔王”被救了。
天啊这东西不要再进一步改了抱头。

p.s.
“武天老师”背诵的那首关于龙珠的童谣赞一个,翻译得真是太押韵了,让我萌生了要去看原声听一下英文原文是什么的冲动XD。

再p.s.
胸前印着“龟”字的武道服乍一看觉得忒山寨了,后来发现质量真好耶。不但“武昆”变身成“巨型怪”后没被撑破,好好的挂在他身上,变身回“武昆”之后居然连扣子都系好了……太高级了!新型可伸缩自动调节武斗服!看起来还是厚棉布的!(对不起我口胡了囧)

最后吐槽一句,封印短笛的电饭锅被改掉了真是太·可·惜·了!

*** COMMENT ***

No title

路过~我昨天刚看过~
于是我想说,你分析得太好了!我完全没看那么仔细,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比克旁边那个女跟班真的从头到尾没提过名字,无限囧。
琪琪变成成熟女的原因,额,大概是照顾西方好莱坞大片的传统=.=
我就是属于非FANS那一类的,看过了就完全没感觉了,所有的纠结都抛到了脑后。。。。orz~

No title

偶是龙珠伪FAN,但是偶依旧泪奔orz,太囧了……

分明的美式大片,中学生成为英雄拯救世界,不是我要吐槽APH就是正解啊,对于阿尔来说果然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制作一个hero来解决的!(偶又APH附体了)

发表留言

管理人にだけ読んでもらう

Me

樱庭若雪

Author:樱庭若雪
1/2御宅 1/4译者 1/8写手
80后/金发控/幼女控/声控/收藏癖/夜行/博爱/非腐
热血魂>乙女魂

+最近の応援+
☆声優:高橋直純/優希比呂/牧野由依/沢城みゆき/平川大辅
------
☆ゲーム:FF7/FF7 Crisis Core/遙3 With十六夜記愛蔵版/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Warcraft3 Frozen Throne
------
☆アニメ:Bleach/钢の錬金术师 2009/ドラゴンボール改/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クリムゾンS/Phantom~Requiem for the Phantom~
------
☆美劇:Heroes/Fringe/Ghost Whisperer

Ōendan
Undone

为了激励自己平坑……近期预计任务。随时增加中||||
  • 译者应征:25%
  • GURPS十五章:15%
  • 游戏剧本:15%
  • 同人文:0%
  • 宗教设定:50%
  • 异能组织设定:50%
  • 仙境传说DS:5%
  • 心灵传说DS:5%
  • 十六夜记:5%
  • 封神演义2:1%
  • 沙漠女王:3%
  • 幽城幻剑录:6%
  • 魍魉之匣:40%
  • 宛如梦幻:20%
  • Diary
    Comments
    Category
    NAOくん
    Calendar

    11 | 2017/12 | 01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 -

    Search

    Archives
    Talk

    Links

    管理者專用

    将此博客添加到连结

    Music

    Counter

    Logo

    和此人成爲好友